上師小傳 |

尊貴 第八世 巴佑仁波切簡介:

現今第八世巴佑仁波切 - 四歲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及第十一世大司徒杜仁波切認証,五歲在列巴寺坐床。 幼年時,仁波切已了知自己完成了兩種次第的禪修。 有一次,在列巴寺,他把手指伸入融化的銅器中而留下指印,手指卻絲毫無損。 在德格八蚌寺期間也發生許多不尋常的故事。1948 - 1950年間,仁波切於八蚌寺,專心研讀,並由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授于比丘戒。 之後,回到自己的寺廟,從他的根本上師處領受灌頂、口傳、與獲得修持最高本尊瑜伽的許可與教學。 第八世巴佑仁波切跟從不同教派上師學習,其中包括尊貴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哲迦康楚仁波切、第一世卡盧仁波切、第五世薩傑仁波切、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頂果欽智仁波切、第四世多竹千仁波切、與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等。 1959年,由西康經尼泊爾來到錫金岡托與大寶法王會合後,仁波切便留在隆德寺繼續他的研讀與修行。

尊於1976年仁波切前往南印度蓋了「列巴寺」和開始重建西康祖廟,並將寺廟內傳統儀規與修法重新建立來。 1983~1984兩年間,仁波切在西康共留下七至八個手印與腳印,至今被他的信眾所膜拜。 仁波切任運顯現不平凡的力量,是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 依照預言、上師的指示、以及自已的淨觀,1976年巴佑仁波切以吉美拉措為其佛母,現有二子一女,長子是第三世殿貝尼瑪仁波切。

尊列巴(中)寺 - 佛法成願法輪州歷史

尊至尊岡波巴祖師創立之「達波迦珠傳承」其後分支成為「四大八小傳承」。 由他的大弟子拔戎達瑪旺竹所創立的「拔戎迦珠」就是四大傳承之一。 在他的兩位主要弟子香巴魯美多杰和當瓦嘉波洛卓多杰期間,共有十八座「拔戎迦珠」的寺院及閉關所成立,遍佈於康地朗謙上、中、下地區。 列巴(中)寺就是其中一座寺院。

尊巴佑仁波切傳承體系

尊香巴魯美多杰一位直傳弟子名叫釋迦多杰,成為當時著名的大手印持明。 他將傳承教法傳給侄兒叔添嘉晨及兒子蔣揚扎巴,再由他的兒孫後人世代相傳。

第尊一世噶瑪巴佑就是蔣揚扎巴的曾孫,他由噶瑪恰美上師 (1609-1672) 授予比丘戒,圓滿二成就,成為傳承教法持明。 由釋迦多杰至噶瑪巴佑的傳承主持,除了遵從「拔戎迦珠」傳統,亦同時與尊勝噶瑪巴保持良好的師徒關係。 由第一世噶瑪巴佑開始,傳承主持再不是世襲,而是由巴佑仁波切轉世體糸承繼。 直至現時,己有八位巴佑轉世先後出現,利樂眾生。

第二世噶瑪巴佑名叫噶瑪卓美,是康地仲巴地區著名上師。

第三世噶瑪巴佑由第十二世噶瑪巴確認,名叫噶瑪卓依嘉措。

第四世噶瑪巴佑名叫噶瑪冠生汪竹,由十三世噶瑪巴授予比丘戒。 從第一世噶瑪巴佑開始,傳承己同時遵從「拔戎」和「噶瑪迦珠」傳承。 四世噶瑪巴佑更進一步同意由他開始,所有轉世上師、僧眾、列巴寺院及世代後人都嚴格專一奉持「噶瑪迦珠」傳統,時為十三世噶瑪巴住世時的木猴年 (1764 A.D.)。 這轉變得到當時九世大司徒所稱許,其後十一年,四世巴佑依從十三世噶瑪巴的指示,興建《突滇桑珠卻克寺(即:佛法成願法輪州)》。

第五世噶瑪巴佑噶瑪都督南嘉,由十四世噶瑪巴確認,但八歲時示寂。

第六世巴佑噶瑪塔祈嘉措是由十四世噶瑪巴確認,由大司徒貝瑪蓮傑授予沙彌戒,再由十四世噶瑪巴授予比丘戒。 仁波切曾朝拜聖山三次,徒步繞山共十三回,於四十七歲時示寂。

第七世巴佑名叫噶瑪竹珠聽列巴生波,於1876年出生,由他的根本上師第十五世噶瑪巴確認。 仁波切精修密法,得無上瑜珈成就,成為康地一位備受尊崇的瑜珈士。 第十五世噶瑪巴於1919年委任他為《迦宗寺Karchung Monastery》主持。 仁波切並兩次由十五世及十六世噶瑪巴頒予宗師 (Drung) 的名號。 仁波切於1942年在朝山途中示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