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第一世 卡盧仁波切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小時候在家裡跟隨父親學習佛法,十五歲時在藏東八蚌寺大司徒仁波切那裡受了比丘戒,十六歲時開始閉關修行,在同時閉關的人中是年紀最輕的一位,修持卻非常精進。仁波切出關後回到故鄉,在郊外荒地間渡過十二年的苦行頭陀生活,從不曾選擇較好或舒適之岩洞為修行的處所。當地的村民及遊牧者都稱讚仁波切是一位真實的瑜珈修行者,第十六世噶瑪巴稱讚卡盧仁波切為"密勒日巴第二"。

卡盧仁波切在38歲時開始他廣大的弘法利生事業。仁波切不斷修建閉關中心,指導學生閉關。1959年,由於不丹王之母后的邀請,仁波切離開西藏到達不丹,並在那裡建立閉關中心。卡盧仁波切從不丹至印度,輾轉各地教學閉關。

達賴喇嘛和第十六世噶瑪巴曾向卡盧仁波切建議他最好有一個固定的道場,以便利益更多眾生,經過卡盧仁波切慎重考慮後並同意後,達賴喇嘛的上師智江仁波切隨即將索那大的土地及寺廟獻給卡盧仁波切。西元1963年索那大的閉關中心建立後,仁波切就一直在那裡指導學生閉關。

卡盧仁波切於西元1971年應求法西方人的請求,到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弘法,再轉到羅馬會見保祿教皇。1972年仁波切到溫哥華教學,在他的影響之下,歐美各地的閉關中心從此陸續建立。

卡盧仁波切所知之法甚多,從不分教派,寧瑪、迦珠、薩迦、格魯各派之人,都可以在仁波切處獲得屬於自己教派之教法。

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

在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圓寂前,有弟子曾詢問仁波切將轉生何處,仁波切笑說要問侄兒嘉慎喇嘛,1990年9月17日,嘉慎喇嘛的兒子出生,前後都有很多的吉兆,有人指出當天在索那達寺上空出現的彩虹形狀跟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圓寂時看到的一模一樣。大司徒仁波切仁波切在1992年3月25日認證為卡盧仁波切的轉世。次年2月28日舉行由大司徒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主持的坐床典禮。第二世卡盧仁波切自小生性聰敏,擁有異於常人的氣質。第二世卡盧仁波切現居於索那達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