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噶瑪根正仁波切曾是西藏偉大伏藏主 秋吉林巴的傑出弟子,也是著名大堪布菩薩 靜名大師的轉世。

「靜名大師」是誰? 話說在遠古時候,有一看管雀鳥西藏婦人,生育了三名兒子;在他們出生時,她以誠心發願興建一佛塔用來供奉佛舍利,藉以累積無數利益資糧。 她的三名兒子為圓滿她這弘願,竭盡所能,終於完成了「哈隆嘎索」佛塔。 因為他們的崇高發心和成就,其中一名兒子其後成為著名大堪布菩薩 靜名大師。 在無數次的轉世後,他示現為第一世根正仁波切。

第一世根正仁波切是精通十明的大學者,同時也受學於 蔣揚欽哲旺波仁波切及蔣貢康楚仁波切等了知一切的大學者及禪修師。 他一共花了十年時間進行閉關禪修,贏得「堪布蘭巴」的稱譽,也是伏藏主 秋吉林巴的法脈傳人。 此外,第十五世大寶法王更委任仁波切為其語事業法座 - 「噶瑪寺」之佛法攝政。

「噶瑪寺」為第一世大寶法王在1147年興建的第一間寺院,比「楚布寺」還早40年,「噶瑪迦珠」傳承也因而得名,可見它在噶瑪迦珠傳承歷史的重要性。

今世(即第四世)根正仁波切生於1976年,父親為聶多迦珠派的第七世聶多噶瑪恰美仁波切。 在六歲那年,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確認并舉行剃度儀式;其後在隆德寺坐床和受學諸種經藏和密續。

1987年仁波切首次踏足他歷世的法座 - 「噶瑪寺」; 1992年重臨該寺,同時參訪了當地其他寺院聖地,更為當地信眾舉行了「迦珠真言寶藏灌項」,并作廣大教法,更修復幾座被毀壞的寺院,興建三間閉關所等。 第四世根正仁波切現駐居尼泊爾加德滿都,他每年都為弘揚佛法及利益一切眾生而踏足世界各地,廣結善緣,因才施教,對佛法及眾生均有廣大深遠裨益。

通訊
P.o. Box 8032. Kathmandu, Nepal
Tel: (9771_ 223 477)

台灣新竹縣湖口鄉信勢村8鄰龍安街109號
電話: (8863) 599 2411 / 590 2845
傳真: (8863) 599 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