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大司徒仁波切的傳承可追溯至釋迦牟尼佛年代, 那時他是釋尊的主要弟子之一 ──彌勒菩薩。 他有一化身曾經是登瑪策夢(DENMA TSEMENG), 是蓮花生大士廿五位主要弟子之一, 以超人記憶力稱著。.

在西藏早期, 重要的一位化身是瑪爾巴譯師(1020-1097), 他是在西藏王朗達瑪滅佛後, 協助佛教復興的偉大上師.。 他曾赴印度學習梵文, 接受傳法。 帶回那洛巴祖師傳承, 並將印度梵典譯為藏文, 這些教理形成西藏佛教──迦珠派的核心教法。

幾次轉世後, 化身為郤吉喜辰(CHOKYI GYALTSEN, 1377─1448)。 他成為中國皇帝的國師, 也是第一位擁有「大司徒」 封銜的轉世者。 是1407年由中國明朝永樂皇帝所封賜的名號, 全銜可縮寫為「廣定大司徒」 (KUANG TING TAI SITU), 主要含意是「祟高的、不可動搖的、偉大的大師、是持令持有者」。

當代的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 貝瑪通勇寧至(PEMA TONYO NYINJE), 1954年出生於東藏德格白玉地方的一個農家, 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 十八個月大時, 他在德格八蚌寺坐床(八蚌寺為歷代大司徒仁波切駐錫處)。 六歲時,離開西藏.。 首先到達不丹, 然後再轉錫金, 與巳離開西藏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會合。

大司徒仁波切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指導下, 完成正規的宗教訓練。 1975年, 他廿二歲肩負起其傳統責任, 在大寶法王鼓勵下, 成立在西藏以外屬於他自己的第一所寺院 ──「智慧林」(SHERAB LING), 它座落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腳下。

1981年, 大司徒仁波切第一次出訪西方, 到蘇格蘭的三昧耶林(SAMYE LING)講學。 此後他遍遊北美、歐洲、東南亞、香港及台灣等地., 演講佛教哲學., 傳法灌頂等佛教活動。 1983年, 他成立「彌勒學院」 (MAITREYA INSTITUTE), 透過藝術,哲學、心理學和治療藝術, 不分派系, 沒有宗教界限, 探討心靈精神發展領域。

近年來, 大司徒仁波切致力於促進與各種宗教及各種文化溝通, 發揚人類道義, 關心世界和平。 由於關懷這個星球及民眾的未來福祉, 泰錫度仁波切參加各種會議, 嘗試使慈悲與智慧成為地球上生活的一部份。

仁波切於一九九二年認證了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天利多傑,並為他坐床,現在是他的主要導師。

http://www.palpu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