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無與倫比的上師噶瑪恰美仁波切簡傳 ── 噶瑪根正仁波切撰

恰美日噶阿謝是第一世的恰美仁波切,蓮花生大師、南秋敏珠仁波切、《文殊菩薩根本續》,以及偉大的伏藏師熱那林巴,都曾預言他的轉世。依據伏藏師熱那林巴的預言:

他將誕生於貢地的日噶阿謝,
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
偉大的生命將有十三世的轉世,
任何見到他的人將於極樂的佛陀淨土解脫。

 此預言,還預示噶瑪恰美仁波切將有十三位的轉世,他們的前額,將會自然化現出「阿」字。預言清楚的預示,噶瑪恰美仁波切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蓮花生大師三身的化現。

第一世恰美仁波切於西元1603年,生於西藏的貢地。五歲即識自心本性,並圓滿了Kyerim技能。九歲時到澤當去唸書,嫻熟了所有的哲學與佛法精義,而成為一位偉大的上師。

由他的根本上師噶旺秋吉汪就那裏,他領受了大手印與大圓滿的法教。他駐錫在他的根本法座,即聶多的帕日澤。他有很高成就的驗象,能預知未來,並具有大威力。聶多迦珠傳承的分枝,即是由他所建立。

他的法教傳播到整個東藏,他的著作有七十七卷之多,都是由他的心寶所自然流露的大手印與大圓滿法教。在弘揚佛法與度化無量眾生之後,他於六十九歲時般涅槃。在荼毘之後,獲得甚多舍利,及自然形成的本尊像。顱骨上有一自然形成的「阿」字。

 

 

當今的第七世恰美仁波切是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的化現,尊聖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將他認證出來,並在西藏聶多他的本寺「札西寺」,為他舉行陞座儀式。聶多桑傑仁波切被指派為他的老師,在他的指導下,學習經乘與密乘的經典。他同時由根本上師處,學習藏傳佛教各大教系的法教,尤其是研習與體證大手印與大圓滿合一的法教(這是歷代恰美仁波切專修的法門)。

噶瑪恰美仁波切同時是一位藏醫,透過他的加持與傳統醫學的實務,他利益了不少的眾生。噶瑪恰美仁波切提供醫藥、加持、灌頂、教學,與修法等種種不同的法門,給予各式各樣的眾生。他是位偉大的菩薩,他的事業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他活得像一位密行的瑜伽士,毫無倦怠的行利益所有眾生的事業。

http://www.neyd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