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昆桑仁波切的傳承起源於噶瑪迦珠最大寺院青海「蘇曼寺」。 第一世昆桑仁波切是由十五世大寶法王認証,為「蘇曼寺」已圓寂的重要教師 撤喇拉布戒堪布 的轉世化身。 此位堪布長期進行閉關禪修,在佛法上有甚深的成就,於西藏的第一次化身是藏密初祖蓮花生大師傑出的二十五名大弟子之一的索伯喇裴 (Sogpo Lhapal)。

現今的昆桑仁波仁波切為在西藏的第四次轉世,於西元1940年出生於青海「止噶寺」附近,誕生當晚當地許多居民目睹仁波切雙親借宿之房舍,被像帳篷一樣的佛光籠罩著,照亮了西藏的夜空。 仁波切在四歲時被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証,七歲開始在「蘇曼寺」接受正統佛學教育,也曾遠赴四川「八蚌寺」追隨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及第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修習佛法,之後,在蔣貢康楚仁波切指示下,前往寧瑪派之「瑟城寺」接受學卿康卓仁波切數年的教導。 十七歲那年回「蘇曼寺」完成甚深密法的學習。

昆桑仁波切因應眾生的不同根器, 隨機說法,給予適切的教導,其弟子群不僅遍及青海地區,更遠及蒙古。 仁波切在為往生者修頗哇法時,常常可以發現往生者頭髮由天靈蓋上一撮一撮的掉落,並有一絲血跡出現,代表往生已由阿彌陀佛接引至西方淨土。

為昌盛青海地區的佛法及寺內喇嘛的教育,仁波切已將完成佛學院的興建工程,內部將供奉一千尊八吋高的文殊菩薩鎏金佛像,及三尊大佛像,為使信眾能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讓學子在求學考試的順利,佛法修學的廣開智慧。 八吋高的文殊菩薩鎏金佛每尊工本費為港幣八百元 - 發心者的姓名將標於佛像基座上,由仁波切及寺內四百多位喇嘛每日修法祈福迴向。 <發心供奉文殊菩薩佛像者請前來本會辦事處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