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堪布卡塔仁波切,1924年誕生於青海省勒西地區,12歲時於青海玉樹洲結古鎮附近創古寺出家為僧,20歲時於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座下受比丘戒,曾依止各傳承之具德善知識修學,特別是迦珠傳承共與不共的實修口訣教法,並如法閉關修持。

1975年堪布卡塔仁波切受到最尊貴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對其學識與修持之嘉許,授封為「至尊佛法上師」稱號及「仁波切」的頭銜,並被授權代表 如来大寶法王在北美洲弘法利生。

堪布卡塔仁波切行持嚴謹,外比丘戒、內菩提心戒及密三昧耶戒均清淨無染,其學之豐堪稱稀有,且具足實修證量,故成為北美洲蔵傳佛教的著名上師。

堪布卡塔仁波切離開藏區在海外弘法己四十三載,講授佛法的開示,被譯成英文及中文者甚多,其佛法的開示,深入淺出,字裡行間洋溢著上師的悲智光芒,流露出一位實修者的樸實風範。 其中文譯著有:「大手印」、「堪布卡塔仁波切演講錄」、「入悲智之門」、「證悟的女性」、「罔波巴四法」、「四加行」、「甚深內義上、下册」及「了義海上册」等。

堪布卡塔仁波切現為迦珠傳承南北美洲總導師,如來大寶法王北美洲根本道場- 紐約上州噶瑪三乘法輪寺(KTD)住持,噶瑪林閉關中心指導上師及中文佛教雜誌 <福德海雙月刋> 指導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