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第一世仁波切被認證為大伏藏師秋吉林巴的「心」與噶瑪迦珠棟那日巴噶布仁波切的「身」二者結合為一轉世化身。棟那日巴噶布仁波切曾經說過:「下世將轉世在比我更好仁波切那裏,名字叫'昂噶'」('昂噶'藏文的意思是:比我更好)。由第十三世大寶法王敦都多杰認証。仁波切是一位伏藏師,現瑜伽士相。取出蓮花生大士留下的法器及許多其他伏藏品。曾降伏為患玉樹地區的惡龍,並命祂生生世世隨侍仁波切左右,更將龍宮無上寶藏---'阿古'(龍宮妙藥)供養給仁波切。此藥於經論記載可以解除四佰四十種病痛。

第二世昂仁波切降生在桑舍貢巴家族由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卡却多杰認証。此世仁波切現比丘相,主修藥師佛法門,深諳西藏醫術。但眾生福薄,仁波切28歲之齡於青海圓寂。

第三世昂噶仁波切于1973年降生於青海玉樹州一個藏醫世家裏,祖父與父親皆是當地有名望的藏醫。仁波切降生時,祥瑞頻現。自幼聰慧,心懐慈悲、好讀醫書。被大司徒仁波切認証為第二世昂噶仁波切的轉世。1991年在青海王樹州囊謙縣東垻鄉噶桑寺舉行了盛大的坐床典禮,成為該寺的寺主。仁波切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前接受具足比丘戒。並在究扎色噶仁波切及桑傑旦增仁波切等師前完整地接受法教和經續傳承。更在桑傑英巴仁波切前得到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五寶藏】等的口傳,在大司徒白瑪東優尼色旺寶仁波切足前親授得到【五寶藏】的灌頂。
因仁波切擁有龍宮伏藏,在當地具有"阿古喇嘛"的尊稱;是一位慈悲通曉各種經典、注重實修、並以此為責任和弘揚佛行事業的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