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與確認過程 | 時間表及晉見 | 達姆薩拉上密院


92年 夏.楚布寺. 圖片:Michelle Martin

 

 

早在1977年,第十六世噶瑪巴由泰錫杜仁波切,蔣貢康楚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陪同往印度加爾喀達的旅途中的某晚,噶瑪巴把一個「嘎烏」交給泰錫杜仁波切,囑咐他不要打開及不要對任何人展示。


首張法照 1992年9月

第十六世噶瑪巴圓寂後,多年來大家都找不到轉世預言的信函,泰錫杜仁波切才想到打開「嘎烏」,發現「嘎烏」內是一封信函,信函封面上注明於馬年開啟。 1992年3月29日,四大法子開啟封條,取出十六世噶瑪巴的遺書。信中清楚描述了十七世噶瑪巴轉世地點及周遭環境等訊息。 藏曆3月18日傍晚,派往尋找噶瑪巴的隊伍到達一處叫巴果的村莊,找到一戶牧民,男主人叫噶瑪頓珠,女主人為洛嘎。夫婦二人生下一屬牛的男孩,取名「阿布 嘎嘎」,出生當天遠空飄來祥雲,祥雲間有陣陣法螺奏鳴。「楚布寺」立即向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報告,自治區政府於次日表示承認根據噶瑪噶舉派的傳統儀規進行 轉世靈童的尋訪結果。 泰錫杜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則赴印度向達賴喇嘛報告,請求達賴喇嘛的認證。達賴喇嘛也在清淨的禪觀中見到十七世噶瑪巴誕生地的樣子與巴果村完全吻合,並見到 空中迴盪著噶瑪巴的名字。 噶瑪巴於藏曆4月15日被迎回歷代噶瑪巴大寶法王的根本道場-西藏當雄縣堆龍的「楚布寺」,由泰錫杜仁波切在大昭寺為噶瑪巴主持剃度儀式,並依據伏藏師 「秋英領巴」預言賜法名為「伍金赤列多杰」 (中國官方採用之名字翻譯)。

1992年9月27日在「楚布寺」大殿舉行 - 由泰錫杜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主持 - 坐床典禮。出席人仕除眾多宗教代表外,也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來自世界各地及當地信眾共約二萬多人。 第十七世噶瑪巴從此在「楚布寺」駐錫直到1999年底離開,前往印度。 現暫居達蘭薩拉之「上密院」,等候印度政府之批准,返回到前世駐錫處-錫金「隆德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