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第七世明珠多傑仁波切生於1976年,為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証,賜名為噶瑪鳩美殿津秋多傑。

仁波切之轉世,包括:毗沙門天宮,三世一切諸佛力量、能力聚合為一之體性-秘密主金剛手。釋迦牟尼佛於金剛座時,弟子中神通力第一的目腱蓮尊者。

仁波切於九歲時,住於松納山區之寺院中2年半,從父親尊貴的烏金祖古仁波聽受無比達波四法等大手印教授、大圓滿且卻、脫嘎等訣要及每天禪修所聽聞之法義。11歲時,依大司徒仁波切指示,到八蚌寺第二的智慧林精進學習噶瑪岡倉傳承之教法,約一年時間。13歲於智慧林為期三年三個月之閉關,於閉關期間,學習噶珠成就口訣之前行、正行:紅觀音、上樂金剛、金剛亥母等生起次第、方便道那諾六法、圓滿次第、深道解脫道大手印等。17歲擔任關房上師,指導第二期的閉關,給與比丘、阿尼們,灌頂、口傳和講解。19歲到宗薩佛學院,修學般若、現觀莊嚴等論。仁波切在大司徒仁波切指導下,於智慧林佛學院擔任寺務及學院之老師,指導第三期喇嘛和阿尼們的閉關。

仁波切在智慧林七年期間,盡力照顧學院和閉關房,期間更努力學習中觀、般若、現觀莊嚴、量論、戒律等論著.同時以論斷、辯論、和著作等來利眾生。

他是六位兄弟中的老么,兄弟中有四位是以仁波切的身份荷擔弘法利生之使命,他的長兄秋吉尼瑪仁波切是拔戎迦珠傳承的上師,二哥秋林仁波切是寧瑪傳承的上師,五哥卓尼仁波切則是竹巴迦珠的上師。

二十五歲起,他開始受邀至世界各地教學、指導禪修。2003年,他的行程已含蓋亞洲、歐洲、以及北美洲。其中,於台灣、溫哥華、加州、蘇格蘭、德國等地主持的大手印三階閉關課程,乃以理、行、事兼融之內涵,帶引出次第開啟心性之里程;充分展現金剛乘嚴密、完整、實證的成佛之道。回到印度時,於佛陀成道之聖地菩提迦耶,完成噶瑪迦珠可供千人之聚藏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