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堪布貢揖】:
現任「佳吉寺」堪布。21歲,大司徒仁波切第一次回藏時,在「察琼寺」從其受沙彌戒。堪布依止過許多大德學習佛法,如近代噶舉派最有名的堪布噶瑪赤登,也從大成就者竹千噶諾接受第一世蔣貢康著所結集【大寶伏藏】整套灌頂。堪布有強烈向法、求法之心,真正懂得修習佛法的真諦,依法不依人的道理,能真正荷担如來事業,在于具足正知正見、覺知自心。堪布立志弘揚正法,遂入印度「宗薩五明佛學院」系統學習佛法。成績優異,其間兼任院樓總監理。 完成學業後,以全院第二名之優異成績榮獲阿闍梨學位。 針對當今藏地佛法學習狀況,為弘揚正法,培育僧才,堪布發心成立「噶舉佛法辯修會」,得到大寶法王、諸位法子的讚賞和支持,并被眾多活佛和堪布推舉為「噶舉佛法辯修會」的會長。

【噶舉佛法辯修會】:
聞思修是佛法修學的步驟:之中以思辯為最重要環節。辯經是用邏輯思維,反復辯証佛陀教導我們的修行理論和方法,澄清疑慮,體証諸法的實相。 堪布倡導辯修會,運用法義培養僧才,破邪顯正,續佛慧命。 主要活動:
(一) 每年一次聚集噶舉法脈的重要祖古、上師、堪布和優秀學僧,也邀請其他法脈大德,現代科學界代表等,一起研討佛陀教法、祖師法義,聚集眾人智慧,正本清源,修正見地,激勵新才,培養未來大班智達,并且探討如何在現代社會正確有効地傳播佛陀教義。 每年一度的辯修會巳成為整個噶舉傳承最重要的兩大活動之一。另一個是祈愿大法會。
(二) 組織優秀祖古、大堪布等如法上師,以網絡和現代教學相結合,有系統地、正確地傳播佛陀教法、噶舉教義。

每年參加在中國青海省玉樹州舉行【噶舉佛法辯修會】的人數約800人,所需經費約港幣$350,000懇請十方善信,大力支持,弘揚正法。 請將善款投入本會特備之「贊助箱」。

【聯絡】: 貢揖堪布 86-13684999676 紀居士 86- 136030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