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第一世的洛卓尼瑪仁波切,在噶瑪噶舉皈依境中,被尊稱為姜巴桑波。他是第六世大寶法王最稱許的弟子,亦是第七世大寶法王的根本上師,在這一世中,他圓滿完成了12年的閉關,成就了大手印,並創作不凡的大手印傳承啟請文,流傳至今,為所有仁波切及弟子在法會中傳誦。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對仁波切的修行成就極為推崇,並在其所著作之西藏歷屆轉世祖古上師中,明載著洛卓尼瑪仁波切之轉世事跡。

在西藏大師噶瑪林巴所著之文武尊密意自我解脫一書中。有關中陰文武百尊之法本集(或譯為中陰聞教得渡,藏文息卓東巴讓若)。此書在關於傳承上師之論述中,非常清楚的提及洛卓尼瑪仁波切。

第五世洛卓尼瑪仁波切與青海創古寺之塔列仁波切,建立殊勝的師徒關係,自此之後,直至第九世洛卓尼瑪仁波切,均以青海創古寺為駐錫地。

第六世洛卓尼瑪仁波切長期閉關於創古寺的不動如來閉關中心而得成就,在此期間,曾塑造一尊蓮花生大師法像,在開光時,由仁波切向蓮花生大師獻上卡達之際,瞬間轉變成半截的水晶卡達,並為信眾所瞻仰,此尊佛像經信徒們虔誠地啟請,從而消除了他們經年的業障,唯此創古寺於文革時期遭破壞。

第九世洛卓尼瑪仁波切於1964年出生於青海西康,父親噶瑪慈仁,母親慈濟措默(是卡持仁波切之胞妹)以畜牧為業,由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認證,並在他完成基礎及高級佛學教育後,安排至大寶法王於錫金之駐錫地—隆德寺,於聞名的佛學院深入研習浩瀚之經典及密續,之後,他回到青海創古寺閉關中心,並圓滿完成傳統之三年三個月之閉關。

創古仁波切與洛卓尼瑪仁波切是創古寺的轉世祖古。當洛卓尼瑪仁波切年幼時,創古仁波切教導並傳法給他,成為他的根本上師,創古仁波切的佛行事業將來也要洛卓尼瑪仁波切來接續掌理,他們互為輾轉傳承如父子、如師徒,互相提攜認證,整個佛行事業的推動,端賴仁波切的苦心經營,續佛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