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堪布卓美措千仁波切於1953年在藏東康區一個貴族家庭出生。 1959年堪布和他的家人流徙至印度。 1960年,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派專人接了他們一家到錫金定居。他十歲時在隆德寺出家,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為他主持剃度儀式,並授予「卓美措千」法號。

其後,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創古仁波切、和其他迦珠上師指導下,開始修習佛法及儀軌。 1973 - 78成為隆德寺維那師及紀律上師; 1984在「薩迦高級佛學院」完成佛學課程年並獲大司徒仁波切授予「堪布」名銜,派駐馬來西亞在當地各迦珠中心弘法。 堪布亦曾多次隨侍嘉察仁波切、大司徒仁波切前住東南亞及歐美各國弘法。 堪布遵從大司徒仁波切的指示,在1988年完成了迦珠傳統三年三個月的閉關。 之後一直在隆德寺事務所工作,期間亦圓滿多次甚深閉關修行。 1997年,大司徒仁波切再度委派堪布前往馬來西亞弘法及為隆德寺募捐經費。 2003年,堪布再被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指派,前往東南亞、香港、和臺灣弘法;2007年,到香港出任噶瑪迦珠佛學會長駐上師,執掌弘法事務。

仁波切操流利英語,熟悉中西方文化,問法或求法可與本學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