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小傳 |

前一世的帝雅竹奔仁波切-賢賁卻吉新格 1916年,生於東藏給傑美瑪,囊青地方的一個杜瑪蒼的家族。他由根本上師薩當卻(一位噶瑪迦珠傳承有成就的瑜伽士)之處,領受了最重要的教法,灌頂及口訣。其後,他在中藏的朝聖旅途中,於楚布寺(大寶法王主要的駐錫道場),見到了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在法王的任命下,他也領導楚布寺三年閉關中心-怡汪山坦林的閉關, 1959年他追隨大寶法王前往北印度的錫金,而於1962年,以56歲示寂。

現在的帝雅竹奔仁波切於1965年 8月8日誕生於錫金隆德寺(其父為大寶法王之秘書)他被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親自認定為帝雅竹奔仁波切之轉世。 1974年3月14 日他依止大寶法王受了沙彌戒,並受賜名為賢賁洛著卻級新格,隨後他又受持了菩薩戒。十四歲時他進入隆德寺的卡美蔣揚康小學,開始學習佛教哲學,並得到了大寶法王及其他偉大仁波切的最重要的教法及灌頂 1981年,當時噶瑪希利那瀾陀佛學院創辦時,仁波切便入學研讀佛學。

仁波切現在隨侍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繼承父志為首席秘書。